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私家生活:超級英雄




感謝上天,今年讓我們繼續歡度這個父親節。

因為經歷了一些驚心動魄的事,我們學會了珍惜。以後的每一天,都是我們記得對家人好的日子。

小時候的家庭環境不太好(現在也是,但總算好了少少),對於同學朋友的新奇玩意,異地旅行見聞,最新電影或最潮活動,我都是只得羨慕加妒忌的份兒。父母憑藉微薄的薪水,一直就是節衣縮食般給我和妹妹最好的生活。當然,和別人的相比,所謂「最好的」,其實也許是只是普普通通的生活方式,但我們也可以從中找到自己的快樂、自己的興趣,明白自己想追求的東西。這些一切一切,都緣於他們把手上的「有限」,締造出我和妹妹所得到的「無限」。

他們比一眾超級英雄更厲害,能力雖然不大,責任卻一定不小。

很老套吧?就連現在面對著螢光幕的我,都覺得像在讀著一篇小學中國語文教導大家要孝順父母的樣板文章。不同的是,這些感覺都是真實的。

愈老套,可能愈真實。

過了今晚的父親節,我想我還是會埋怨父親和母親一些生活上的小瑕疵,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好好侍奉兩位老人家。沒有你們,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和妹妹。

You two are our super hero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