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影視人生:Gossip Girl



迷上《Gossip Girl》是一次美麗的巧遇,只因幫朋友錄影而從此成為它的捧場客。它見証我由大學到出來工作的時光,我則陪它從光芒四射到曲終人散。



《Gossip Girl》主打靚人靚景,飾演主角Serena的Blake Lively本身就是一位美人兒,但那時叫我追看的動力卻是飾演Little Jenny的Taylor Momsen。她在Season 1時清純又可愛,叫人很難不被她吸引。倒是Season 2後她的smokey eye愈來愈過火,有時叫人看不太慣,可惜她於Season 5後便不再主演,只偶而客串,卻令人等得望穿秋水。幸最後一集她能夠回歸,造型比之前更為漂亮,總算是一個圓滿句號。至於飾演Blair的Leighton Meester ,演技不錯,但始終非我的茶。


其實自season2後,劇情方面可謂乏善足陳,令人愈看愈無奈。一班上東區主角身邊不斷出現不同的俊男美女,但所有戀情最終亦死於非命。只有Blair和Chuck這一對真的吸引我,雖然他們中間也有其他不同人物出現(當中Dan和Blair是令我最想打爛電視的一對!),但最少B和C是讓觀眾感受到當中的深情並想快點撮合他們的。至於Serena,明顯她是不知道她的愛情應該怎樣,只是不斷的打圈,但打太多,叫人都覺悶了。


倒是每位男角都給我良好印象。Dan從一位普通家庭生活的小伙子到置身於上東區並成為當中一員,當中曾迷失過,亦反省過,而最終能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並抱得美人歸,既是幸運使然,但也不能忽略他的努力和天份。至於Churk,他從一位人見人憎的富二代到為了Blair願意犧牲一切和為家族奮鬥的男人時,他的成長實在令人可喜,要不是去了Season 6時來了一個毫不吸引的父子恩怨,他會取代了Dan成為我心目中《Gossip Girl》最佳男演員,但Ed Westwick已愈來愈得我歡心。Nate則明顯在後期變成一個事業男,但他的支線卻不夠吸引,描寫得亦不到位,實屬可惜。不過飾演他的Chace Crawford 卻無庸置疑是眾男角中最英俊不凡


如果問我《Gossip Girl》是否值得推薦呢,固然它的劇情很爛,但靚人靚景又會令你覺得縱使敗絮其中,最少都可以金玉其外。尤其當你看見一眾名人歌手都願意客串,而每一集的party又是如何華麗高貴,艷光四射時,勿論這些上流社會的社交生活是否你眼中的酸葡萄,總有一窺的價值。所以,我承認Gossip Girl 那一句話是正確的:


"You know you love me. XOXO, Cossip Gir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