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私家生活:留下來的

這件事發生在數星期前。


那一晚,在家中沒有甚麼事幹,掃著whatsapp 的contact list,看看有那些朋友好久沒有聯絡。忽然,其中一個contact令我心頭一震。

那是某位已不在的大學同學。

我知道有些電話號碼如果幾年再沒有使用者時便會被收回,再派放給其他人使用。很明顯,相中人和那位同學也毫不相似。然而,那一刻我就像收到了一道直入腦內的whatsapp,提醒了我一些差點又遺忘了的事情。

這幾年,人愈大,無論是朋友還是我,耳聞了不少天災人禍,也經歷過一些別離。無論甚麼宗教的教徒,他們相信靈魂死後會化作烏有還是上天堂,也會有難過的感覺。我們總希望和想見的人一起度過無數日子,但生活的瑣碎卻只換來無數未能兌現的承諾。

有朋友說,我們好應該趁青春努力向上,向夢想進發,剩下的時間便製造treasurable time予重要的人。或許他的想法是主流的,但我卻毋寧選擇相反而行。能夠陪伴家人的時間怕且不多,竭盡所能陪他們也就顯得更為重要。

這幾年,說是走了冤枉路也好,兜兜轉轉地學習也好,在工作上,實在沒有甚麼野心。一直想要的除了是向自己的夢想慢慢進發外,不過是想多些時間去陪伴想陪的人,以後無論發生甚麼事,最少都能留下一些即使平淡也溫馨的幸福,就如和朋友約定了日子,可以真的實行,好好聚舊。

只是,近來繁忙的工作卻差點令我再次迷失,但因為這一個whatsapp account,我想起了那些年,一起在大學奮鬥的同伴。再次提醒自己,是時候找回他們了。

或者,我所選的路在旁人眼中無甚大志,而我有時在金錢上的貪焚也顯得我頗為矛盾。但我頗肯定自己不是一位甚麼工作狂,也不能成為生意人。家人,朋友,比其他更重要。我寧可平淡的生活,和家人,和朋友,留下一種叫人懷念的回憶。

平淡是福,心中能因彼此而感到溫暖,也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