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私家生活:十年前,十年後


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十年前的這一天,我就讀中五,那時最緊張的,就是能否繼續在原校升讀。最後,終算得償所願。但,若你在那一天問我十年後會怎樣,我想只會給你一個大問號。

不過,答案始終會到來,雖然相距的時間足足有十年之久。

對象和緣份已出現/成就也還算不賴嗎

回顧這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人生不斷的跌跌碰碰,到現在猶如一事無成,但家庭的擔子卻愈加沉重,這陣子,真的覺得很累。

老練嗎/你情願變得聰明而不衝動嗎/但變成/步步停下三思/會累嗎

這十年,下了很多很決定,一個比一個沉重。每一個決定的思考時間愈來愈短,但所帶來的影響卻愈來愈大。

有些夢,還是想發。

於是,當我聽到黃偉文演唱會一眾歌手所唱的《給十年後的我》時,我毫不猶疑把它設定為我的鈴聲。那一句「快樂嗎/你還是記得你跟我約定吧/區區幾場成敗裡/應該不致/麻木了吧」是一記當頭棒喝。

能力尚未做到,但仍記得跟自己的約定。只是,工作後的幾年,更知道,夢想可貴,身邊的人更珍貴。

希望下一個十年,我愛惜的人,仍能在我身邊。至於我的夢想,希臘能走得更接近。

這樣,我就滿足了。

別太遲/又十年後至想/快樂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