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星期六

私家生活:地球很危险













对于那些世界末日的谣言,我总是很轻易的被吓着.进了2011后,世界愈来愈多令人不安的新闻,不同的动物集体死亡,天灾连绵,地震在不同地方发生,连火山们也来凑这个热闹,此时此刻那些预言就更显得真有其事般叫人惊慌.当然我不是想在这里说一些妖言惑众的说话,但世界天天出现这么叫人害怕的新闻,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可以为地球做什么呢?


记得小时候电视已经播放地球叔叔生病的广告,那时我不过把这当作是一个普通的电视广告而已.可是人愈大,愈明白当中所说的可怕,现在我们没有在电视看到类似的广告,可是地球却愈来愈不妙.即使2012不是什么地球末日,之后的日子居住环境也会变得每况愈下.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两张照片,一张是见到一群成年企鹅在雪地上俯首象默哀一样,另一张是一只企鹅站在葬了一大群死掉的年幼企鹅的地面上.两张照片如此触目惊心,怎叫人不想好好的为地球做点事?

有人说,就算我们知道牠们是多么不幸,我们应该做什么呢?我们能做的事所带来的影响又可以有多少呢?

是的,我也不知道应该可以做什么.节约能源?不要浪费食物?不要用塑胶物品?多用公共交通?这些减少污染,对环保有贡献的一切一切,是否就能够改变什么?我不知道.天气和地质的各种变化,可能只是大自然自然而然运行的一些过程,但当中也有我们人类不能否认的破坏去加速这些现象.我们所做的也许是微不足道,可是我们每一人尽一点绵力,可能会有少少的改变,谁知道呢?

当然,也许最后什么都不能改变,但最少,问心无愧.

请一起保护地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