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星期四

私家生活:我与杂志

我有一个爱收藏的癖好,尤其是杂志一类书.从前我在小学的时候,最爱收藏漫画杂志《CoCo》,但到了中一后一天就给妈妈来一个全壘打,把所有漫画都清掉了.


以后有一段时间没再看什么杂志,但自从迷上电脑游戏后,又再一次买杂志,那时候比较疯狂,同时买《PC Game Weekly》和《PC Game 2000》,一买就是从中二到中七,可是资讯发达,之后我就改为从网上看电脑游戏的消息.

以为我不再买杂志?事实是,我改为买《Milk》了.

有电影介绍,文化专题,潮流时装各种专栏,对于一直不懂潮流有不懂时装的我来说,它是一本启蒙刊物.虽然看了4年我也不见得有什么时装品味,但我仍然觉得它使我的眼界阔了,尤其黄伟文的专栏简直就叫我明白为何人们爱时装.只是人大了,收入也是靠自己去挣钱的时候,发觉每星期也进贡十多块钱实在是不划算,于是我转投了另一份杂志,月刊《Jet》.

《Jet》不仅有黄伟文,还有黎坚惠等人的专栏,叫人爱不释手.但是终有一天,当我已经习惯在网上看不同的资讯,比坊间的杂志更快获得的时候;当对电影,时装,音乐的评论能够在不同的部落格里有不同的专家发表意见的时候,当知名人士不写部落格也会写微博时,蓦然发现,也许我已经可以不再看杂志了.

在兔年,我决定不再买杂志.

然后,当我发现杂志在小学已经一直在我身边占了一个位置时,我决定,写这一篇.

也许,有一天,有一份杂志会另我再买,谁知道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