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星期五

私家生活:點石成金

隔了這麼多天,要是你今天問我對於那部Milestone被撞跌而刮花了數處一事有甚麼感受,我會仍然擺著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跟你說:「我想叫他們賠錢。」當然,這只是無聊的妄想。既然當初不敢做,現在也不過是說一場空話。不過,時間也許真的能夠沖淡一切,最少現在我已慢慢接受了它的新面目。


朋友說得對,近來我實在把很多事看得不夠灑脫,一部電話始終會有被刮花撞壞的一天,如其痛心和不忿,不如以後珍惜它。當初半年的思前想後買得這部稱心滿意的電話,就不要因霎時跌在地上所得的三道傷痕而神傷。想要的既是它的功能,又何必為那微不足道的表面疤痕而枉生氣。

也許Milestone本來不過是一塊石頭般大的物品,卻因過分寵愛而誤以為是一塊黃金,最終不快受氣的也只是自己;猶如過分迷戀某人某物,才過分放大了他她牠它,忘記當中總有誤差。正正以為點石真的成金,方令自己真的煩心。

一件物品的存在在於使用,Milestone對我而言其實是一個可以隨處進行創作的里程碑。我當然希望接下來的三年都不用換手機,但因此便要為一點點的磨損而心痛,而不敢隨處使用,豈不如<顛倒夢想>所言一樣:「乾隆御製紫砂一壺香 為了飲崩它神傷」,倒不如「但覺寵它一場 何曾為放在櫥窗」。

繼續盡情的使用它,才算點石成金;猶如近來的文章,都是多得這塊里程碑沿途雕琢,方可天天呈文獻上。


繼續盡情的使用它,才算點石成金;猶如近來的文章,都是多得這塊里程碑沿途雕琢,方可天天獻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