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私家生活:儲錢難

上一份工作大半時間都是留在鶴山,交通費有公司津貼,伙食住宿都由公司包辦,雖然對每天穿梭兩地感到煩厭,但每月總可以有點儲蓄,也對朋友「出來做工儲錢艱難」這說法未有深刻體會。


不過今年回到香港工作,就深深明白這種痛苦,午餐要三四十元,有時夜晩開會太夜出外用饍又用了數十至百元,再加上交通費,實在不得不令人慨嘆儲錢之難。

昨晚我和朋友上完填詞堂後,他跟我說他正實行「每日一百」的儲錢計劃,即是每天只會用一百元洗費。我聽後也不禁心動,但輚念一想,一天只用一百元好像對我有點不切實際,改為「每日百五」吧,但這樣一計一個月的開支便從三千元增幅到四千五元...原來我們總是有意識卻無聲息的用了這麼多錢。再加上給家用還grant loan,一個月可以儲到多少錢?

最後我都沒有響應他的計劃,只是心中盤算如何儲錢最好。既然未能節流,只好盡量開源。同事們,我們只好努力做到到數了!!

唉,儲錢真的很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