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私家生活:快到嘔

香港,是動感之都,動感,我相信,快是其中一部份。


方便,是快的其中一個中心思想,而港鐵,應該是又快又方便的代表外......

還很擠逼。

不過我們都習慣了,習慣了那種逼得像罐頭三文魚的感覺,大家親近得差點臉貼臉......一起分享不多的空氣。

對,擠逼的空間,不多的空氣。我懷疑香港人自有一套吐納的竅門,能夠不呼不吸很多秒。

可惜,始終某些人是功力不夠的。

忘記了是第幾次,總之今天下班乘港鐵時,我們再像一堆等進罐頭的三文魚,一下子進去後,大家又開始親近的練著吐納,忽然聽得一聲慘叫:「有沒有人有嘔吐袋!」

再一次,鄰近總有人及時遞出膠袋去解決問題。每一次都很順利的解決問題,令我懷疑這班膠袋供給者其實是港鐵暗中招募的救急先鋒。

因為港鐵知道,香港人是寧願要快要方便,都不要等待不要空間。

香港人要快,是要那種名乎其實的快到嘔。

一個要快唔怕嘔的城市,「動感之都」,我覺得實至名歸,而且,仲好痴線,而我,剛好也是其中痴線的一位。

明天開始,我要嘗試慢慢的等待,只因不想看見身邊有人嘔,因為,真的很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