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星期一

私家生活:愁人節的天使禮物

新春愉快,和家人一起去拜年,沿途還有交通工具、食肆、便利店甚至是街邊攤檔仍然營業。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覺得平時再辛苦也是幸福,最少,我在大家正常可以得到休息的時候一起休息,而不用因生計勞碌。然後,我就會想到這首歌,<天使的禮物>,一首絕對是向他們致敬的歌。

之後,想起今天是情人節,在我們為有沒有情人而歡喜憂愁之際,那邊廂劉曉波和譚作人為中國的人權和自由而身陷牢獄之災,不能和他們的妻子過這個新春情人節。這刻,我又想到<愁人節>。

向為這個社會默默奉獻的人致敬。

歌名: 天使的禮物
歌手: 陳奕迅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林夕
編曲: 陳輝陽, 金培達
監製:




每晚你也要駕著的士盼望
但聖誕夜誰來講快樂
每隔數秒要對著電話講你好
遇著你感冒 誰來問你的好

一路上夢想的櫥窗 誰憑勞力發亮
天未亮便在場 誰贈你勳章 炫耀你夢鄉

每晚企著過 為何都不肚餓
樣樣美食你也捧過 誰來請你坐
擔起一噸噸繁華的廢物
朝垃圾站 造福萬民 誰來贈你香薰

一路上夢想的櫥窗 誰憑勞力發亮
天未亮便在場 誰贈你勳章 誰在拍掌

我想將天使的小禮物呈上一雙翅膀
在夜空翔一趟 陪你看城市亮光
我想將這張咀親你額角好比高貴銅像
誰認識這大人物 霓虹燈因他更亮 誰來景仰

我想將天使的小禮物呈上一雙翅膀
在夜空翔一趟 陪你看城市亮光
我想將這張咀親你額角好比高貴銅像
誰認識這大人物 霓虹燈因他更亮 誰來景仰

我想將 雙手的溫暖附托在你肩上
我想將 鼓掌的聲線盤旋在你光環上
若你無言 讓天使合唱

歌名: 愁人節
歌手: 謝安琪
作曲: 周博賢
填詞: 周博賢
編曲: 周博賢
監製: 周博賢, 小池石良




手腳冰冷的 筋竭衰老的
晚間借宿於街角的 對佳節有否興趣
失去依靠的 早晚空肚的
猛火裡丟失所有的 誰又來問暖一句

大節日裡 願望有伴侶 但在你身邊是誰
獨個面對 疾病與藥水 渾沌裡煙花迷醉

街裡愛人一對對 互送鮮花千杯不醉
你的噩運 繼續追
無人扶持行前行後也失據
呆呆張開一張嘴 無緣故會滲眼淚

對你哪有節日會記敘 別活在夢幻裡

需要溫暖的 苦惱生計的
要遭到威逼欺壓的 有些會引起興趣
失去工作的 不再堅壯的
與一再朝不保晚的 期望誰問津一句

在節日裡 但願有伴侶 現實你身邊是誰
越後面對 越是往下推 獨自對天鬧情緒

街裡愛人一對對 互送鮮花千杯不醉
你的噩運 繼續追
無人扶持行前行後也失據
呆呆張開一張嘴 無緣故會滲眼淚

世界哪有節日可嘉許 消災解困萬歲
普世歡醉 燃狂熱情緒 盡力購物沉醉
你卻沒有睡 進駐垃圾場裡 吃過夜的餅乾碎

佳節眾人一對對 互送鮮花心意祝福句
你總只靠兩條腿 到處去看哪裡有個家歸去
呆呆張開一張嘴 無緣故也會恐懼
盼我有個節日可嘉許 消災解困萬歲

衣著矜貴的 溫暖飽滿的 與身處福中不覺的
這天你有否興趣 聽他訴苦幾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