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星期三

私家生活:半年

這世上有些事是很邪門的,好事總是不靈,壞事偏偏萬「事」萬靈。


譬如說找工。

一早已給了自己一個限期:三個月、國慶、重陽、十一月,好了,現在來到十二月,足足半年時間,不斷的順延限期,我懷疑在生命中有一條線給某不知名物體拉著延後著,可惜那條線不是叫生命線,而是找工的死線。

明明已經給自己一條死線了,但一條死線能夠不斷的順延再順延時,這條死線有甚麼用哦?(怒)

這半年得到了甚麼。

兩個字:玩夠;再加兩個字:開竅。

玩夠,是因為想要嘗試的都嘗試了,去過幾次文學講座,參與過幾次短片拍攝,投過幾次稿,那些成功那些失敗,心中有數。讀了幾本書,看了幾齣電影,欣賞了幾齣戲劇,得著幾多,心知肚明。

然後大吁一口氣:真的玩夠了。不過,玩夠了,還要知道之後的路要怎麼走。幸好,這星期,忽然開竅了。

開竅,是因為自己一直在所謂的創作空間中不停打轉,究竟哪裡才是我的最終歸宿,曾是未解開的謎團,但今星期不用做temp job,有一段時間給我思考一下,終於豁然開朗:何處不留人,何方有雅座,心中終有個譜。以後能留人的,自然繼續努力鑽研;未能佔一位子的,不會全脫了干係,但就看機緣,能否有幸再會。至於甚麼地方留得住我,看我之後繼續做甚麼事,自然一清二楚。

胡混了多年,我終於找到人生目標了。

清楚了自己目標後,再給自己一個限期,看來十二月都很難有正職了,既然如此,惟有寄望來年一月吧,說來有點灰,但今趟帶著破釜沈舟的心態,好歹也有個新開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