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2009年3月Tea Time 精選

來到3月,開始好多新歌派台,好多好聽的歌,5首邊夠介紹?但叫到精選,都係要選5首今個月最愛聽的歌。今次,男子組大勝!



1.七百年後 (陳奕迅)世界太多人和事,不是太早見,就是太遲到。要多謝高登的高手,令我們發覺這首遲來的Wall-E中文主題曲。重見柳重言,加上再一次大放異彩的林若寧。好感動的一首歌,好感動的歌詞加好感動的音樂,簡直像告訴大家這首歌理應要在年尾各大頒獎禮等攞獎咁。當《囍帖街》叫大家學懂放開過去時,《七百年後》卻說在潮流中愛惜過去有多好,那句「文明能壓醉 情懷不衰」是可以聽到人流淚的。

2.三人遊 (方大同)繼續方大同,我承認我開始沉迷他的歌了,或者, 只要聽他的音樂和哼聲就夠了。難道你不會覺得聽他寫的音樂已是一種享受?再加上崔惟楷的那個把愛人愛的不是我這種故事寫得有點幸福的詞,你會懷疑怎麼香港就好像悲情歌一定悲到力竭聲嘶而不可像方大同去放得開。原來我喜歡的正是他平淡說出一個悲劇而不令人覺得悲的歌聲。

3.披星戴月 (張敬軒)Christopher Chak?到現在只知他是一位很多歌手都排隊找他寫曲的作曲人,今次到張敬軒,林夕講完《妳慈我悲》繼續大世界和小人物的角力,對,是角力,戀愛決戰理想,但如果戀愛就是理想,那麼不是好好嗎?

4.灰色小飛俠 (周國賢)周國賢出現了!林若寧近期另一佳作,如果大家記得小飛俠彼得,大概就知道夢想,自閉,童真的悲哀,整首詞是可以寫成一篇小說去讀讀,都幾好喎!

5.一種念頭 (王若琳)去年已經是一鳴驚人的她,我卻沒有時間去聽她的歌。今次一聽她這首歌,感覺就是......很特別的聲音,應該之後會喜歡她的歌吧,順便學學普通話。

特別推介:字裡行奸(謝安琪),以妳為榮(古巨基),快樂很我們(at 17)

再再推介:黑白變奏 (吳卓羲&謝天華&陳鍵鋒)近來最hit是甚麼?學警狙擊?錯!是Laughing哥!話時話,你今日燒左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