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2009年2月 Tea Time 精選

人和人之間的化學作用,會轉型,會進步,今次有兩個人就是這樣了。


1.不呼不吸幾多秒 (薜凱琪)即使以前愛《886》、《男孩像你》,她加上方大同總是叫人感覺不同,繼《甜蜜蜜》後,再喜歡他們的合作,且看這一條公式能延續到幾遠。

2.黑白 (方大同)喜歡陳輝陽的鋼琴,喜歡Eric Kwok配合陳奕迅再上埋Wyman的詭秘,喜歡張繼聰搭何韻詩《木紋》長到原來結尾最感人的編曲,近來喜歡方大同那種簡單就是美的歌,是叫人心情舒暢的歌。即使周耀輝寫了離開的,得不到的感情,在方大同的音樂下都証明可以幸福快樂。雖然未去到身邊朋友般首首方大同都喜歡,但這首歌我很喜歡,尤其那MV,你把過去編得過分美麗吧?

3.二缺一 (蔡卓妍)當周博賢加上蔡卓妍,一個新的蔡卓妍出來了。即使相信她未算唱得好,但真的有進步哦。問心,人一定會進步,或者Twins Fans一直覺得她們進步中,不過對我而言,經過七八年後的她,終於能有首歌唱得好了(以前是好歌,至於歌手呢......)。既然阿sa覺得周生寫到佢心態,我就真係好期待佢整多首《四缺一》,我相信全香港市民當中有一半會好有共鳴,最少我會唱到喊,你都知那種感覺係幾咁慘痛啦。

4.十二年沒有冬天 (小肥)之前的《不平安夜》實在聽得我不太平安,還是要唱回《寵物》跟《時光機》才合我口味。很明顯,這首歌感覺對我而言就像那兩首歌,未算最好,但唱得叫人感動好過唱得叫人毛管戙。

5.無謂情歌 (鄭融)去年的《健康教育》多得陳少琪忽然發瘋的歌詞叫我明白呢個世界有一些題材原來不可以和愛情拉上關係(或者唔係咁拉關係囉),雖然《無謂情歌》也是同一隻碟的歌,但我近來才聽,又真係幾正。一直寫情歌唱情歌質疑情歌,但唱者聽眾詞人也許不知為何情歌無謂,我們卻樂此不疲聽不同的情歌。嗯...只緣身在此山中?

近來不知是上大陸工作關係還是人大了,愈來愈少時間聽新歌,即使有也覺得愈來愈不合聽。或許在時代巨輪下,我們所喜歡的時代曲,都成了會過去的集體回憶,惟有做K歌之王時和朋友一起見証那些都是在黃金時代中有發生過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