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星期二

調理情緒


我曾是一個很討厭粗口的人,當然我也相信沒有多少人會喜歡粗口。有時候,我都會說一兩句粗口去宣洩情緒,卻不會用來責罵別人,這是我自以為是所訂下的規則。

當然每一個人的標準有異,所以大家對於林老師對警察說粗口一事才引起如此大的爭議。在這件事上林老師的確是做錯了,但她最後不是向了公眾致歉嗎?相比起某位不斷以「擠牙膏」方式令市民覺得他失信於人的高官而言,實在是好多了。況且,假使林老師說了幾句粗口(而且不是在課堂內)就要辭職,那麼那位堅持發持東北,被人認為從中取利的高官為何又不請辭呢?

老師應該要做一個好榜樣予學生,這次林老師不就是做了一個「知錯能改」的例子嗎?反之,陳局長的「一錯再錯」,豈非更有教壞細路之嫌?我並不知道究竟警方當日執法究竟有否偏私,但我卻從報紙中看到一些人在「無限上綱」,為甚麼一個老師說粗口便要重新開辦國民教育?當中有甚麼關聯?為甚麼一個老師的去留,不是由平常的課堂表現,對學生的裁培、和家長的合作等方面評估,而是由她在街上對警方人員說粗口去評定?又,她的表現應該接受懲處,但要她免職又是否太過呢?別忘了,陳局長的「一錯再錯」,換來的是讓他繼續服務市民大眾,何以林老師不可以繼續服務學生?

而最重要的,就是為何大家不去探討究竟當天青年關受協會和法輪功發生衝突時警方的安排?這才是一切的起1源嘛!這也是還警方清白的一個好機會,才可顯出林老那天真的是有病,無故情緒失控嘛!但為何大家都不去關注呢?

看著這幾天的事態發展,委實令人心寒和憤怒。我們對社會不公愈來愈感到無力,或許,當我們再遇到這些事情,首要就是懂得調理。對,調理,調理我們的情緒,用一些不會被人上網上線的句子,去表達我們的意思。

調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