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動漫特攝:近所物語



不記得是小學還是中學的事了。那時候亞視播放《近所物語》,我對當中手長腳長的人物(那時動畫版《足球小將》的身型還可接受,最奇怪不過是踢了一整集但龍門還是不見蹤影而已)以及不同的服裝感到新鮮,便追看起來,但中途不知甚麼原因又沒再看了。去到不知道高中還是大學時才知道原作者是矢澤愛老師,還曾出版過與《近所物語》有關聯的《天堂之吻》,只是那時我已經一頭裁進她的另一部作品《Nana》了。

大抵不少人會把矢澤老師的作品定為少女戀愛漫畫,的確內容方面是以戀愛為主,但夢想也是她作品的一大主題,比起其他只單調談情說愛的戀愛漫畫,更吸引人追看。此外,她所繪畫的服裝是作品一大賣點,這應該與她曾修讀設計有莫大關係。

說回《近所物語》,雖然它是我最早接觸矢澤老師的作品,但真正看畢這套作品卻是近來的事(而且只是漫畫,沒辦法,動畫現在已經沒甚麼時間看,而且也找不到了!)。相比之後的《天堂之吻》和《Nana》,《近所物語》的戀愛觀較為單純。主角實果子和山口勤是青梅竹馬而發展成戀人關係,田代勇介也和一直傾慕他的及川步一起,即使是眾人當中戀愛關係處理得較為複雜的中須茉莉子,最後亦與她的初戀情人新谷修司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每個人的夢想結尾亦分別以不同的程度去達成了,可說是我所拜讀的三個矢澤老師作品中最有陽光氣息和積極的一個,當然,這亦因它是三個作品中,角色的背景都是較簡單和校園生活味道重有所關係,而我更喜歡當中的搞笑情節以及最愛的Happy Berry對講機!(這產品我只在動畫中見過,反而漫畫中缺席了)

當你為生活煩惱,想重燃你當中的熱誠時,我會介紹你一看這套作品,確可令你輕鬆一笑後,又有正能量去面對以後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