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私家生活:書寫現在,影響未來

踏人2013年,我向自己訂下了一個目標:每一個星期要寫一篇blog。


想起以前讀大學的時候,這是一件不難解決的事情:時間多的是,一些芝麻綠豆的事都可以引起無限聯想,風花雪月。

出來工作,才知道以前是多麼浪費的對待時間,這幾年看到以前寫blog的朋友愈來愈少發表文章,甚至停止。當然是我們更喜歡使用其他媒體,如Instagram。微榑甚至只是Facebook的status,它們都只要少少文字加圖片便可把想說的都表達出來,但另一方面時間的不足也是重要因素。雖然到現在我還在寫,但相比以往,已經是少之又少了,而且是多麼的不定時,可能一兩個月才有一篇。

不過,我始終覺得,用文字表達是我最喜歡和擅長的方式。既然我不是一個善於以說話去表達自己的人,那麼繼續運用我最擅長的文字發聲也就無可厚非了。本身已不是一個容易堅持的人,要是連自己喜歡的事也不能堅持,還可以怎進步?

於是,我今年向自己訂下了上述的目標,雖然所寫的blog並不定時於每星期某日某時發表,最少,我還是做到一星期刊登一篇。

有朋友問道,其實現在已經很少人看blog,寫下去又有甚麼意思呢?

嗯,究竟有甚麼意思呢?很明顯,寫一篇blog,並不是寫日記,若不想給人看,那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不過,即使現在沒有人看我的blog,但在將來,當某些人想找一些資料或看一些別人的看法時,他們會意外的找到我所寫的,而影響了他們,那怕只是細小的影響。

我相信這是每一位喜歡文字,喜愛書寫的朋友都有或曾經有過的念頭。

書寫現在,影響未來,用自己最擅長的方法,去為世界做一些事情。

那怕,這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的事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