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私家生活:2010:说故事的人

自从回去香港大学读书后,写网志的时间愈来愈少,本来想从北京回来后写网志,无奈时间却不容许我做这些事情.转眼就到了2011年,再怎样没有时间,也要抽出一点空余来记录去年发生的一点一滴.虽然所谓的去年,也不过是昨天的事情而已.


1月进去了渣打银行工作到8月,说实话的,做过这么多工作,我觉得做得最开心最满意的工作就是这一份了.虽然依旧不是表现很好,最少比没有进步是好得多了,遇到很多好上司.而且在那里认识了很多差不多年纪的同事们,这是在以前其他工作地方里找不到的.希望在之后的日子还有机会聚会,应该可以吧,最少今年和以前其他地方友好的同事们还能够吃饭谈天.

9月回到校园,除了读书外,我也从从前听故事的人变为说故事的人.这是一件很特别的事请,忽然有了这样一个身份,叫我对未来想得多了,也想要怎么样才可以改掉自己的坏习惯,譬如是太容易计较的心理.将来不再是一个遥远的词语,仿佛将要来临般,虽然之前已经有想过自己的未来,但现在却感觉到一种好近好近的感觉,好象在以后的日子,我一定要赶快的准备自己一样,才能够提身边的人建立一个好未来.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做一为很好的说故事的人,但是当了这么久听故事的人,希望可以从朋友的经验中学习,好好的解决问题.

今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发生在我身上,就是时间管理方面还是不济,本来安排好要学习的技能,要阅读的书籍,和朋友的聚会,要写的稿子和歌词,都因为突然而来的不同事情打乱而告吹了.希望今年可以好好的克服它,尤其是人愈年长,要安排的事情愈多.

2011,前路还是不明朗,普通话还是我去教书的一个大问题;金钱依然缺乏,虽然补习还是密密麻麻;填词能力还是力有不逮,虽然好象有一个小机会在我面前.2011,我想好好的把握每一个机会.当然,家人朋友爱人,也要好好珍惜.

2011.在其他朋友已经开拓了自己一片天空的时候,我这个慢三拍的也要赶快的追上了.

我要尽快成熟去发展自己的天空.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天空.新年快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