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私家生活:只因煩惱剪不盡

昨天去了剪髮,又找回那位相熟的髮型師Edith。


之前曾有一位朋友介紹過另一位髮型師給我,剪了一個不錯的髮型,連其他朋友都讚賞過。只是,我依舊喜歡Edith替我剪髮。

Edith替我理髮也不過三四年光景,記得當時是莊友們介紹的。雖說我對自己旳髮型一向也沒甚打理,但也想有一位合心意的髮型師,於是便去試試看。結果,我們一路剪一路談了一個小時多,然後我便知道,她就是我想要的髮型師。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有權替你剪下一寸寸髮絲的人,本身就應該獲得你的信任,信的不僅是他那手藝,還要符合你的感覺。那數十分鐘至數小時不等的時間,從鏡子裡惟獨能看到你與他,除非大家都習慣寂寞,否則無言無語實在叫人難過。

像我這麼愛說廢話的人,遇上Edith是一種福分:談社會民生經濟娛樂八卦戀愛歷史。是大家出身背景或多或少相近,或者她的職業鍛鍊出一種觀人於微的能力:對不滿的和喜歡的事物,我們的看法總是相同的多;每當有甚麼煩惱和她分享,總會得到合適的回應,仿如剪掉煩惱絲的同時,連帶煩惱都掃走了不少。

煩惱從來都是舊的剛走新的又來,宛如髮絲一樣,剪不清,理還亂。正因如此,才有理由每一個月去整理一下髮型,同時思考一下自己和身邊的事。

煩惱剪不盡,復除又復生,這麼一看,煩惱其實也是好事一件,最少,不讓時間寂寞的過。

你那位髮型師,除了給你一個稱心的髮型,還替你整理了甚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