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受刃1:Less is More

星期四看了Joint U Drama Performance後,我就想到了這一句話。


Less is More.

看了JU幾年,HKU的演出總是不夠其他同台演出的大學好(當然也不是最差的一間大學,謝天謝地),在看今年的演出之前,《情式》是我最喜歡的HKU JU演出,但看了《受刃》後,我不禁想說:這是一齣有職業水準的業餘戲劇,是叫我看到嘩嘩聲的歡喜。

簡單點說,HKU終於有一套勁到爆的JP代表作,而當中成功的要訣,正在那一句話。

Less is More.

從當晚各校演出中,我看到:港大的表演時間最短(只有約45分鐘),幕數最少(只有4幕),演員最少(只有4個),但當中的劇力卻毫無疑問是最強的。

它把所有衝突位都集中在一點上爆發,而且令我吃了一驚,在此之前,能令我有這種感覺的戲劇不過是《聖荷西謀殺案》和《華麗上班族》,因此,我更確信這是一齣傑作。

如果是讀書時代,我大概在當晚就寫好了這一段感想,然後再寫當中每一個令我驚歎的細節,但生活逼人,還有想說的,大概只好等待下星期有空再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