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2009年7月Tea Time精選

剛剛才拍完了廣告比賽,書展又自作孽的買了很多書,又繼續找工。很忙,於是7月精選8月方出爐。



1.這就是愛嗎(容祖兒)好好聽!或者是百老匯廣告不斷狂攻的關係,但我到現在還未聽得厭,可能是林俊傑作曲的因由?不過容兒唱國語歌從來都不算差,以前有《小小》,現在有《這就是愛嗎》,「我不怕你 愛不愛我 只害怕你 以為愛我」和「我不怕你 不懂愛我 只怕你 把習慣 當作愛」實在是深得我心,近來身邊朋友總有愛情煩惱,或者這樣說很差,但發現情愛不在若果還要繼續保留關係可能是更慘的。

2.如果我是陳奕迅(Mr)小克繼續填詞,這首歌主音Alan反而唱得不像陳奕迅了。很Rock的一首歌,據聞MV更是好玩,希望遅些唱K有得唱。宣揚「我是我」訊息,聽眾無謂再用陳奕迅和他作比較,好,若不再比較,那麼劉浩龍洪卓立Alan後,下一位陳奕迅相似者的接棒人會是誰呢?

3.Hero(F.I.R.)總覺得他們的歌就是有種異國情調的味道,也像一首首詩。然後他們又回來了!關於這首歌呢,一貫F.I.R.風格,仍然喜歡,只能聽,不能說。

4.永和號(張繼聰)對了,又是小克填詞,作曲當然是張繼聰,一篇充滿卡通風格的歌詞,卻是我覺得小克寫得最好的一篇詞,把雜貨舖的貨品都擬人化,船雖開走,難得「光榮結業」,不過是不過時代巨輪,有點感傷,但聽此歌同時帶點安慰。

5.舊約(何韻詩)聽這首歌詞就會想起同由黃偉文填詞的《最後的茱麗葉》,同樣驚天動地,簡直有點「食老本」的感覺,不過容祖兒那首仿佛男主角已死,這首卻是兩人為一個約定繼續努力,始終高手就是懂得相同內容帶一點分別。

特別推介:弱水三千(麥浚龍)還以為近年Juno的表現令大家對他改觀,原來還有朋友不喜歡他,不過這也正常。有人說他Live表現很好,有人不以為然,很想有機會看看他是龍還是蟲,不過這首歌是值得推介的,最少夕爺繼續說他的佛理。只是Juno和這首歌我真的不覺得很合得來.......暫時是純支持歌詞而已。

近期聽歌最特別是:方大同唱廣東歌!!!!首《狂潮》的感覺真是屬於那種7,80年代的,究竟他是不是那年代的人哦?怎麼這麼夾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