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短篇小說-三人遊

我應該是對方大同的《三人遊》著迷,之前改寫歌詞(但大家都當它是詩來看......-口-),然後申請某公司編劇一職又是以此歌為名的小說去應徵(結果當然是輸掉啦),卻是掛羊頭賣狗肉,內容和題目無甚關連。今天重聽這首歌,福至心靈,當下就想到一個故事來。其實這個故事也就是一個MV,懊惱為何唱片公司不替這首歌拍MV,也就學網上一些人「歌詞作文」,又再一次寫關於愛情的故事。其實一個沒談戀愛經驗的人寫愛情故事還真是諷刺,林夕早就說過寫情歌或愛情小說,一定要有戀愛經驗方能寫出那種感覺,或者大家讀後都會覺得怪怪,不過今次只有數百字,我想大家可以很快讀完吧,太差就讀後趕快忘掉它啦~

《三人遊》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剛出門,手機就響了。
他看一下螢幕,是她。
「喂?」一秒鐘的猶豫,還是接了。
「喂?有空嗎?我又……」
「關於他?」反射性的一句,一瞬間就自責說得太直接了,他怕不小心傷害了她。
「嗯,我又,,,,,,」
我又…. 關於他…..
妳又……關於妳,關於他……
關於妳們。

有些話妳選擇不對他說
妳說某種脆弱 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遠都願意當個聽眾
安慰妳的痛 保護著妳從始至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每一次不開心,她都會致電給他。
「不要緊……」他安慰她。說得輕鬆,只想她不要愈想愈灰暗。雖然他知道她不需要安慰,她只想有人聽她說話。
他的身分從來都是一位稱為知己的聽眾。
別無其他。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妳的情緒依然把我牽動
躲在妳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她的不開心,大半是因為她的男朋友。
她怕自己做得不好,行為會惹怒男朋友,於是每一次像賽後檢討的他匯報,又埋怨自己再一次沒想過後果就做回自己。
他明白她的感受:在喜歡的人面前,很想做回自己証明對方愛的是真正的自己,卻又怕對方接受不到這樣的自己。
不同的是,同一個處境,她不斷的做回了自己,而他選擇隱藏那個自己。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他一邊提著手機,一邊在街上漫無目的走著。
他看見迎面而來的情侶,有點痛。
不關那對不相干的。他痛,因為她累。
她對於自己所擔憂的事太累,累到要找人傾訴。
他因自己聽眾的身分覺得痛,痛得想叫她另覓高明。
但他繼續聽。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爲什麼 爲什麼 我的愛
我的愛還留不住妳的離開 卻總在 等待著妳回來


他有時懷疑她是否故意找他傾訴,還是他一直都沒有好好的向她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所以今天要受這些苦。
還要裝作若無其事。
你真傻。朋友這樣說他。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我真傻。他也這樣覺得,他以為自己能放下以前,原來,死性依然不改。
曾經有的感覺,會一直存在,雖然過了一段時間,會改變了形式。
他們相處的形式,變成了手機對話,內容改為她的男朋友。
「謝謝你。」總算結束這段對話,她的顧慮依舊存在,但心情明顯好轉。他知道,她之後會繼續打電話來,繼續這個如輪迴的主題。
至少,她現在是開心的那一位。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經夠了


他把他的手機放回袋子裡。
剛才就一直看到路人撐傘,但一手拿著電話,又感覺不到有甚麼雨,所以沒有拿傘子出來。
他撐開了傘子,只聽得疏落的雨聲。嗯,真的下雨,沒撐傘,真的沒有下雨的感覺。
他繼續走,在時而疏落時而頻繁的雨聲中,他繼續走。
滴滴嗒嗒……滴滴嗒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