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2009年5月Tea Time精選

近來多了時間聽新歌,一時間不知怎樣選五首最喜歡,因為
陳奕迅固然每一個月總佔了我心中一個位置,而今個月又真的有多首歌深得我心......噢,總之今個月過得真不錯!



1.於心有愧(陳奕迅)
夕爺說原來這首歌本身想寫自己對家人的愧疚但最後還是用了對情人的傷害這一種情節。明明知道每做一個選擇都會帶來不同傷害,但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不要傷害家人,既然早知有愧,何不一早不要做錯,而要做錯後愧疚?對我而言,一生最大的事業之一就是令身邊的人開心,錢財名聲前途房地產都比不上這些重要......

2.紅蝴蝶(吳卓義)
不是電視劇的影響而是這首歌真的很好聽,救命,雖然第一次聽就猜到是唔唱k唱的,但真是很好聽。編曲很溫柔,連帶他唱climax位時的略帶激動的唱腔我都接受了,不過這套劇近來在我心中地位急速下降中。天,怎麼《溏心風暴》冤魂不息般在劇集中徘徊不休......

3.報告總司令(周柏豪)
之前喜歡周柏豪除了他的樣貌外還有他自己的填詞,令我覺得佢唱歌唔得都可以補救到。今次雖然不是他自己填詞,但內容倒是值得大家留意,而且好像不用甚麼唱功,應該可以讓他今年再度發圍吧?

4.男孩一次(李卓庭)
不再為工作呻吟,轉而表達女性對男朋友並不了解女性的不滿。有樂評人說她唱歌的懶音在此首歌表露無遺,我倒覺無問題,看來我的懶音問題很嚴重了......

5.開動快樂(容祖兒)
其實不需要要可口可樂,一聽這首歌就是,嘩!真的很開心!原來容祖兒可以到好開心,比當年《全身暑假》更爽快。和她其他快歌不同,輕輕鬆鬆就夠了。聽了她的唱片數次,暫時深得我心只有《可歌可泣》和這首歌。至於《搜神記》......不是我杯茶。

近來組合的歌也很好聽,也就特別推介一下:
-At 17 火奴魯魯
-Mr.擺
-Rubberband 阿波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