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星期三

私家生活:世界盃的二三事


4年一度的世界盃,每屆總有不同的回憶。


記憶中,1998年預備升中,是我對世界盃開始有興趣的年份。第一次買電腦,第一次有一隻屬於自己的PC遊戲:World Cup 98,一隻可以鏟對方龍門直接拿紅牌趕出的遊戲,而我對此亦樂此不疲,並從中對足球加深了認識。最重要的,是覺得奧雲好厲害,封了他作偶像。之後數年,都有玩FIFA,但朋友較喜歡Winning Eleven。沒有電視遊戲的我只有空羨慕的份兒,開始幻想在大學或是出來工作後買一部家用遊戲機,可惜這目標到現在仍未曾達到。

2002年是韓國和日本聯辦的一年,那時還想晉身決賽周的中國隊會否有零的突破,可惜都是「三零部隊」,令人失望。

2006年升上大學,和朋友開始會去酒吧或餐廳看比賽,氣氛蠻濃厚,自己也在家玩Fifa溫習各球隊的球星。不過最有印象的莫過於施丹頭槌了。

2010年,和銀行同事們去酒吧或上朋友家,甚至相約去澳門一起通宵看比賽,一邊玩Board Game或Card Game等比賽是習以為常的事,雖然第二天要上班,但大家就是想聚在一起,做無聊事,胡言亂語;有時也分不清楚究竟醉翁之意是在那場球賽,還是之前一班人的快樂時光。

2014年,回首之前各屆世界盃,不同時候的同事朋友都與我分享過看比賽的時光,少時那股想買家用遊戲機的念頭亦會有時閃過,不過今年已忙得沒有再玩Fifa或Winning Eleven了。4年又4年的盛事,走過了多少位世界級球星,帶走了幾多光陰。不過,4年一次,又真的叫我們期待。

英格蘭,今年你又可以走到幾遠?雖然,我知不應該抱太大期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