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

私家生活:他一個人

還記得陳奕迅<他一個人>的歌詞嗎?

他一個人
歌手:陳奕迅 作曲:蔡德才填詞:黃偉文編曲:蔡德才@人出人海

慶幸每夜那樣疲勞
再沒渴望得到擁抱」
那一晚他如此跟我講
要是愛欲徹夜難忘
半夜散步通宵洗熨
記得那一晚他如此跟我講
然後我看到了他眼光
然後我那安慰沒法講
*他看~戲也一個人看
他放~假也一個人放
他叫~我記得有時間對你好一些
他跳~舞也一個人跳
他說~笑也一個人笑
他叫~我這刻如能被愛別太輕率分開~
(他說~我有一個人愛我無論有多苦也比不上他)*
快樂宴會分組跳舞
最後也是剛好單數
那單數的如此跟我講
怕被冷落怕被遺忘
但最後卻是白走這一趟
那一晚他說的笑話使我很不~安
明白我這一世差點會怎過
然後我太需要共你講
repeat* with ()
我怕遇見的以後我怕面對的過去
那晚上猶如附身於這個他
repeat* with ()
他看~戲也一個人看
他放~假也一個人放
他叫~我永不要忘記對你好一些
他喝~醉也一個回家
他怕~冷也一個人怕
他叫~我要將你留低相戀再苦孤單更可伯
他跳~舞也一個人跳
他說~笑我不太敢笑
不要~說我想你也明了為何在那晚我抱著你哭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也許給這首歌影響太深,我總是覺得一個人看戲是寂寞到不行的事情,套用近來內地網絡用語:一個人去戲院看的,不是戲,是寂寞。因此我是從來不會一個人去戲院看戲的。

偏偏,身邊原來有不少朋友都愛一個人看戲,而他們又好像不會覺得寂寞。

朋友說,一個人看戲,不奇怪。對,如果一個人在家看戲,當然不奇怪,但在戲院呢?那感覺,就像一個人唱k一樣,我覺得寂寞到不得了。或者,是環境太黑沒有安全感?是身邊的觀眾都甚少一人出現?

或者,是我未知甚麼叫寂寞,所以我才怕一個人看戲或一個人唱k。

他一個人,寂寞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