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求婚的惡魔 The Proposal》:搞笑有餘,愛情不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Sj2rvdcpzs
 因為「惡魔」二字,所以令我不禁以為當中的女上司Margaret可以和《穿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的Miranda媲美,卻發現她們的級數完全差天共地,不能相比。不過撇開這個角色的惡行不談,這齣戲的確能令觀眾捧腹大笑,最少我和朋友都由開頭笑至完場。

  有劇情透露!


  能夠令人開懷當然靠劇本和演員的功力。情節方面,一開始Andrew幫Margaret買咖啡已經令人開懷,然後Margaret要Andrew假扮結婚一起去移民局又是一場叫人緊張又好笑的一幕。當然,最好笑是他們一起去Alaska會Andrew一家人,以狗換電話是我認為最精采的地方,你說Margaret無血性嗎?但她又真的拋走電話去救那隻狗;說她有惻隱之心嗎?下一分鐘她就為了電話裡的生意出賣那隻狗,真是想一想都覺得好笑。至於預告片有描述的肉帛相見一幕卻令人有過分堆砌的感覺,始終過多的巧合就會令人覺得不太自然;反而Margaret和婆婆Annie的跳舞和Margaret無緣無故跌落海更叫人會心大笑,尤其跌落海那一幕,真係一種好隨便的感覺,像以前看《笑笑小電影》一樣。

  演員方面,飾演女主角Margaret的Sandra Bullock 已經盡量發揮她的喜劇細胞,但我認為其他演員的喜劇力量更厲害:飾演男主角Andrew的Ryan Reynolds活脫就是一個有夢想的小男人,他那些欲哭無淚的表情都令我看得入神,還有點像Michael Owen,他那句「早上起身是這樣的!」真的笑死!而扮演婆婆Annie的Betty white更是無話可說,生鬼精靈,明知她扮死都會以為她死了。Oscar Nunez扮演Ramone也是一絕,任何地方都見他,而他又真的搞笑正經都能演得不錯,不過酒吧內挑逗Margaret一幕畢竟太不文了,雖然我和其他觀眾都發笑。

  有讚有彈,戲中的愛情線實在不足,當三天前Andrew還恨不得Margaret去死時,三天後他們竟然真的戀上了?太難以相信了!如果要呈現出「恨的反面就是愛」,那麼情節上明顯是做不到這種效果,Andrew願意和Margaret結婚也就變得很有陰謀論的意味,實在難相信一兩晚唱
歌和說說心底話便解決了三年的恩怨再來一場戀愛。
不過,這齣戲絕對能夠令你歡歡喜喜的離場,因為那些移民局的問題實在好笑,再者,它的笑料也非常豐富;只是身為一齣愛情喜劇而言,未免搞笑有餘,愛情不足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